北冥游

(恨莲/纪葬)莫如故(四)

        绮罗生走了过来,“纪先生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想问您一件私事。”绮罗生在他左手边的椅子上坐下,“如果您不想回答的话可以当绮罗生没有问过。”

  他如此说,纪无双反倒好奇起来他的问题,“请说。”

  绮罗生注视着他的眼睛,纪无双大大方方地任由他打量,也不躲开,“绮罗生想知道,对于素还真,您的想法?”

  “素还真?”纪无双看了眼还在排练的素还真,“他是君子。”

  “我也是君子。”纪无双收回目光,笑吟吟地又补了一句。

  言下之意便是:他们之间只有君子之交。

  绮罗生放心了,他看得出纪无双没有敷衍和欺骗之意,“我知道了,多谢纪先生解惑。”

  “客气。”纪无双道,“若是不嫌弃直接称呼纪无双名字就好。”

  “好。”绮罗生眉眼一弯,“纪无双。”他不介意交这个朋友。

  

  “总算完了……”素还真嘟囔着走了过的时候,绮罗生已经离开了,“等我去换身衣服。”

  “那我去把车开到门口等你。”

  素还真点头,“行。”

  纪无双便起身先离开了。

  

  只是素还真比纪无双所预计的时间出来得还快。

  “这么快?”

  素还真刚拉开车门就听纪无双问道。

  “怕你久等啊。”

  “我对你是怎么跟他们解释的比较好奇。”纪无双也不急着开车,双手扶在方向盘上,扭头看着素还真。

  “当然是实话实说。”素还真系是安全带,“情侣之间的信任很重要呀。”

  纪无双耸耸肩,转过头去发动车子,“去哪家?”

  “幽梦楼。”素还真毫不迟疑。

  “哦?”纪无双道,“听说幽梦楼的两位老板对你那是倾慕已久啊……”

  “别。”素还真摆手,“他俩就算了吧,朋友尚可,情人就避之唯恐不及了。”

  纪无双故作惊讶,“原来素贤人还挑人的啊?”

  “这是自然,比如说——”素还真似笑非笑地看了纪无双一眼,“像你这样的,我就很感兴趣。”

  纪无双要不是在开车都想举手投降了,“您可千万别——咱俩目前的关系就很不错。”

  

  素还真一早就告诉过策梦侯步香尘他晚上要跟朋友来幽梦楼,因而两人一进门就有侍者迎上:“素先生,纪先生,这边请——”

  侍者把二人引至一处角落里的卡座,隐私性很好,还可观察全场。

  侍者躬身对素还真道:“两位老板让我替他们向您表示歉意,他们今晚另有他事,不能相陪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,多谢你。”

  侍者微笑着问道:“您客气了,请问酒还是跟以前一样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好,请您稍等。”

  不多时就有另一位侍者把酒送来,开了瓶塞,为两人各倒上一杯后又悄无声息地离去。

  素还真晃晃手中的玻璃杯,问道:“纪无双,你应该不怎么来这种地方?”

  纪无双低头抿了一口杯中的酒,是白兰地。

  “准确来说,是根本没来过。”他抬头一笑,举起酒杯,“Chess?”

  素还真同他碰了下杯,有点好奇,“为什么不来?”

  “因为葬魂皇完全不会喝酒啊。”纪无双道,“跟他来酒吧我不是自找苦吃吗?”

  “你也可以跟别人来。”素还真说。

  纪无双放下酒杯,往后一倒,懒洋洋地靠着卡座,“没办法呀,我身边基本都不是喝酒的人才——所以遇到你我不就来了吗?”纪无双朝他眨了眨眼。

  素还真单手支着下巴,“你要是愿意,情人绝对不会比我少。”

  “可惜我不愿意?”纪无双接了一句嘴。

  “是啊。”素还真点头,目光虽然带笑,却又与平时不太一样,或许是因为环境变了?

  “葬魂皇之前你有过动心的人么?”

  “动不动心我也不知道,不过之前确实谈过一个女朋友。”纪无双歪头,“素还真,你这是要查我户口呀?怎么?真看上我了?”

  “我说过,如果是你这样的,我绝对不会拒绝,所以如果你不介意,我还是很愿意跟你发展一下的。”素还真笑得真诚。

  纪无双怔怔看了他好一会儿,然后也笑了出声,摇头叹道:“素还真,这方面我确实逊你一筹。”

  “反正我俩今晚就是来谈心的,我也不怕告诉你,如果我早几年遇到你,估计就没魂皇什么事了。”

  素还真哈哈一笑,“所以你跟他到底怎么回事?我实在是好奇极了——”

  “葬魂皇啊……”纪无双按了按太阳穴,“这倒是挺说来话长的,宇宙集团知道吧?”

  “这个自然。”

  “天尊对我跟魂皇而言大概可以算作是父亲一类的存在。”

  “养父?”

  “也不能这么说,毕竟没有领养证明这种东西——这事要是真讲起来我们今晚真就不用回去了,所以你就姑且当他是我们的养父吧。”

  素还真点头,“好。”

  “但是我跟葬魂皇从来没有见过,第一次见面是七年前我从国外回来,因为暂时没有地方住,天尊就安排我去我现在住的地方,其实那房子是记在葬魂皇名下的,因为天尊准备的时候,我们两人只有他在国内,不过这房子确实是给我们两人的,好了,前提到此为止。”纪无双道,“所以两个屋主碰面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了。”

  “一见钟情?”素还真的确是一个优秀的听众,每次问话都恰在点上。

  “也不太算?”纪无双说,“其实我对他第一印象就是个小孩子,大人除了有奇怪癖好的,谁会对一个刚见面的小孩子动心呢?”

  “不过他的确有可爱的地方,又跟我一个年纪,所以我动心了。”纪无双叹了口气,“只可惜当时的他已经有小男朋友了。”

  素还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葬魂皇的人际关系图,立刻猜出了这个『小男朋友』的身份,“是……阅天机?”

  “嗯。”纪无双肯定了他的猜测,“所以之后他提出让我跟他假装不认识的时候,我答应了。”

  “你倒是会顺水推舟。”

  “没办法呀,就算我刚回国,我也知道阅天机是个什么样的人物。”纪无双摊手,“他不知道有我这样的情敌存在对我是件非常有利的事——啊,虽然我也不会干出有意促进他们的分手的事来……”

  素还真吐槽,“那是因为你看出来这两人不会长久吧?”

  “这么说也没错。”纪无双并不否认,“他们总有一天会结束,而在之前我需要蛰伏起来等一个合适的时机。”

  素还真低头看着杯中的酒液,“你这么自信能跟他永远?”

  “不知道啊。”他没想到纪无双回答得异常轻松,“我只知道我对他的喜欢可以让我付出等待的时间,至于之后的事——”

  纪无双耸耸肩,“就随缘咯,如果我们真的天生一对,当然共度一生,如果真有一天分开了,起码我没干过一件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”

  素还真喝了口酒,若有所思。

  纪无双见状,心中不由有了些联想,“你跟南宫恨的故事,我想,应该跟你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有些关系?”

  素还真握住杯子的手指紧了紧,又松开,最终他放下杯子,抬头道:“跟聪明人说话果然是种享受。”

  “如果聊天的对象还能加上一项外貌分,那就是赏心悦目级别的享受了。”这回换纪无双听八卦了,心情都不一样了起来。

  “纪无双。”素还真都快想对他进行一下翻白眼这种有损形象的事了,明明顶不住他的调戏,却非要来撩拨一下才开心,“你再说一句类似的话,我可真要对你出手了哦?”

  纪无双作乖巧状:“您请说,我洗耳恭听。”




本来想写个『高手过招』一类的感觉,结果……害,不管了,反正是放飞自我的产物

总之记得素素跟纪姑娘是情商顶端的生物就好hhhh

真怕我写着写着这篇文就变成了素还真×纪无双之类的走向(捂脸)我才不要自己拉自己进极圈(゚ペ)

这章基本上纪姑娘叨叨,下一章换素素叨叨

其实我还没想清楚素素跟恨爷的过去怎么写(为了防止被揍,我决定划掉这句话)

 
   
评论(5)
热度(20)
努力搞钱,早日退休!